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師范讀二年級的時候,我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班上的一個女孩。她叫丹,是班上的文藝委員,長相一般,身材小巧玲瓏,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身長膚白貌美的類型。 同學了一年多,我從來沒和丹說過一句話,也沒看過她一眼。對別的女同學也一樣。不是我故作清高,只是不習慣。我是女生們共認的冷血動物,丹口中的暴君! 某天上晚自習,一個男生不知怎么惹惱了丹。丹沉著臉,怒氣沖沖地說:“你信不信我扇你一耳光?”這句話震撼了無意中聽到的我,我突然覺得這小女生很有性格,有意思。 我開始暗中觀察她,也從側面了解到她休學一年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不是這樣,她高我一屆,我們可能永遠不會認識。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發現我竟然喜歡上了丹,一天不見,我就跟丟了魂一樣,茶飯不思,坐立不安,腦子里總是浮現出她和別的男生約會的畫面,甚至擁抱親吻啊什么的。 這讓我特別憤怒,而且絕望! 我沒有理由制止她,也沒有權利。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傷害我自己,自殘,用刀子扎手臂,或者用煙頭。只有肉體上的痛苦,才能減輕我心靈上的痛苦! 我是一個特別自卑的人,特別是在我喜歡的女孩面前。我不知道該怎樣向她表白,也不敢去表白。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懦夫,膽小鬼! 我開始酗酒,和老師吵架,希望引起她的注意。可我發現她看我的目光除了畏懼,竟然還有一絲絲的厭惡。 我越發憤怒,越發絕望,甚至產生了一種想要毀滅這個世界的沖動! 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喝得酩酊大醉,提著一把菜刀,在宿舍樓下面的籃球場上又跳又叫,大罵那些攔著我不讓我出去的同鄉:“讓開!你們這些混蛋!我要出去鬧革命!憑什么賀龍可以兩把菜刀鬧革命,我就不行!” 有人試圖靠近我,奪下我手中的菜刀,卻被我一菜刀劃傷了手掌!場面一度失控! 突然有人大喊:“快點去!快點去叫丹過來!” 我如遭雷擊,菜刀啪的一聲掉在了地上。我蔫了,象一只斗敗的公雞一樣耷拉著腦袋,被大家拖回宿舍,扔在了床上。 那一次,我喝了一個星期的酒,醉了一個星期,粒米未進,放在床下泡在臉盆里的衣服都發霉了。 一天放學后同舍給我帶來了一張字條,是丹寫的,約我星期六到寥廓山公園見面! 那天我提前半小時到了公園門口,結果丹早就到了,讓我很意外。 丹和我來到一片背風的竹林里,坐在竹葉上,看著我說:“那封信我真不知道是你寫的!我對過你的筆跡,不象!” 我只得說:“我請老鄉抄的,我不敢讓你知道!” 丹笑了起來,有意識的向我挪近了一點。我本能地向旁邊挪開,始終和她保持著一??的距離。 分手時,丹說了一句差點讓我吐血的話:“你這個人真好玩!” 我差點暈了過去。人家是認真的好不好? 后來我們在教室里私會過一次,是在星期六的晚上。我大膽了許多,脫下軍大衣披在丹身上。丹微笑著拉開大衣說:“我們一起披著這件大衣,不是更好?” 我高興壞了,顫抖著把大衣拉開遮在身上。我有些暈眩,從小到大,除了我母親,我連別的女孩子的手都沒有碰過。 聞著她的發香,聞著她身上少女特有的體香,我心旌動搖,心猿意馬,吭吭哧哧了半天才壯著膽子問她:“我不可以吻一下你?” 丹認真的看著我,認真的說:“你問吧!” 我一看她同意了,伸手把她摟在懷里,向她的嘴巴上吻去。丹猛的抱住我,舌頭靈巧的伸入我口中,頂開我的牙齒,香甜滑膩的舌頭裹住了我的舌頭,引導著我,讓我體驗了一把欲仙欲死的快感。 那是我的初吻! 許久之后,丹放開了我,幽幽地說:“我還以為你想問我什么呢!” 我老臉通紅,連忙道歉。丹微笑著仰起頭,閉著眼睛說:“吻我!″ 我怕自己再鬧笑話,忙問她:“問你什么?” 丹扭著身子,撒嬌的呢喃著:“吻我!我要你吻我!” 我抱住了她,堵住了她的嘴。這一吻,吻得我天旋地轉,吻得我全身血液倒流,吻得我淚流滿面! 這一吻,我對她死心塌地!這一吻,我把自己全部的愛毫無保留的交給了她! 回到宿舍里時,我全身哆嗦,就象打擺子一樣!同舍好奇的問我怎么了? “我被高壓電電了!我完了!”我哆嗦著說,一點也不悲哀! 這一學期,我的成績史無前例的差,竟然6門掛科,把一向把我當弟弟看的班主要是任氣了個半死。 過完春節,開學后我向班主任申請晚上在宿舍里復習,準備應付即將到來的補考。 我發現丹對我開始冷淡起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寫信給她,甚至放學后把她堵在教室里,要求和她談談。每次丹都溫柔的說:“等你補考完我們再說好嗎?" 我只能悻悻離開,心中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補考完后,丹主動約我到她們宿舍里,說要和我好好說說話。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的心中充滿了陽光,滿滿的暖意。 丹坐在床沿上,垂下眼睛不看我,雙手絞著頭發辮子,好半天才說:“我碰到他了!″ “誰啊?”我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 丹還是不看我,低聲說:“我以前的男朋友!假期間他來找我,給我下跪,求我和他和好!″ 我急了,忙問:“那我們呢?我們怎么辦?” 丹頭垂得更低,聲音也更低:“我不知道!我忘不了他!他……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我說不出話來。 丹抬頭看著我,眼神里充滿歉意:“我不想騙你!我們……我們分手吧!″ 我還是說不出話來。我的大腦里一片空白。 我明明一直定定的看著她,但我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見。丹似乎還說了些什么,但我一個字也沒有聽見。 那一刻,我的五感全部失靈! 丹被我的臉色嚇壞了,怔怔的看著我,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下課鈴聲響起來后,我才勉強回過神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累很累,就象是剛剛參加完鐵人三項賽一樣,全身乏力,疲累得要死。 我抓著高低床的床桿,費力的站起來,目光越過她的頭頂,看著某個未知的地方,啞著噪子說:“祝你幸福!" 我的聲音很遙遠,仿佛是從天外傳來的! 說完后,我不再停留,用盡全身的力氣,一步一步向外挪去,象極了一個大限將至的病危之人。 “我不讓你走!”丹突然尖叫一聲,飛撲過來,背靠著門,張開雙臂攔住了我。 我看著眼前這個我深愛著的女孩,千言萬語一起涌上心頭,竟然不知道說什么才好。 丹撲進我的懷中,用力抱住我,喃喃細語:“我不讓你走!我不讓你走!” 我抬起手,想摸摸她的頭,想一把抱住她,永遠永遠不放開,可是…… 我無力的放下了手,不看她,生硬的說:“放手!” 丹松了手,愕然的看著我,好一會才說:“答應我!你一定要好好活著!” 我咬著牙說:“我會活得很好!"我推開丹,慢慢的走了出去。 一走出丹的視線,我一直端著的肩膀塌了下來。 我是一個愛情主義至上者,沒有了愛情,你讓我怎么活? 我想到了死! 跳教學樓或者大花橋毫無疑問是一種最好最干脆的死法,而且保證死得很徹底,可我又不想讓我的父母看到變成了一堆爛肉的我,所以這種死法直接被我推翻了。 那么,吃藥上吊割腕似乎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可奇怪的是,我在城里跑了大半天,竟然買不到一瓶安眠藥一瓶農藥,買不到一把刀子,買不到一根繩子!全世界的人似乎都在跟我作對!那些小商販們也象是全部吃錯了藥,送上門的錢都不要,要說沒病打死我都不信。 我突然想起來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到過有人吃火柴頭自殺,大為興奮,跑到學校小賣部里買了一包足足二十盒火柴,拿到宿舍里把火柴頭一根一根掰下來,并對舍友撒謊說我要制造炸藥,要炸掉大花橋。 上自習前,我寫了一封遺書,把丹的照片裝進信封,托舍友帶給丹,并一再叮囑要到下自習時才能給她。 舍友全部走后,我點燃蠟燭,癡癡的坐了好久,端來一碗水,看著黑乎乎的半碗火柴頭,忽然流下淚來,哽咽著說:“爹!媽!我對不起你們!你們的養育之恩,只能下輩子再報了!” 我一把火柴頭一口水,硬生生把半碗火柴頭吞了下去,吹熄蠟燭,躺在床上蓋好了被子……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路邊樹 路邊一棵樹,春夏年年綠。 守得一片天,飛鳥自來去。 冬季鼓樓 眼前一座樓,心中一個人。 無際傷心藍,天上已無云。 玉鑫晨詠 昨夜風雨急,醒來花滿地。 鳥雀最憐蕊,枝頭戚戚啼。 鳥鳴 雨季鳥聲新,來回被雨洗。 醒來偶爾聽,婉轉青翠里。 結局 世人求富貴,愁多難入睡。 大伯臨終前,索要一瓢水。 深山草 山中一株草,不言也不語。 扎土三寸根,得雨年年綠。 再題會理鐘鼓樓 舊瓦千年雨,青霄映古樓。 余暉暮鼓里,天上云悠悠。 龍肘云 云在山上生,天地忽相連。 順此登天去,瞬間可成仙。 詠蘭 好草修品性,不與春爭紅。 開花不搶眼,朵朵藏葉叢。 初相遇 最美初相遇,相約傘外雨。 那年蓮盛開,依依水中舉。 隆冬雪 三九江河滯,昨夜北風吹。 枝頭不見葉,偶有雪花飛。 杏花雨 恍然似雪來,天地忽潔白。 流年景中客,杏花飛入懷。 詠蘭花 好草修品性,不與春爭紅。 花開不搶眼,朵朵藏葉叢。 玉蘭花開 玉蘭靜靜開,皎潔無塵埃。 青天一捧雪,與云比誰白。 下雪天 屋外聲簌簌,不知是雪來。 天明山不見,茫茫一片白。 詠雪人 冰清詠自愛,不理俗中人。 潔來還潔去,一生不染塵。 詠玉鑫桂花 香花不惹眼,藏在葉叢間。 來自月宮樹,一枝薰滿園。 >>>更多美文:格律詩


員林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芬園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5v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